陈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9-20 14: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董志芹 张敏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董志芹 张敏)为了增强幼儿防火、防震逃生等安全意识,提高师幼防火防震、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陈官镇中心幼儿园近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根据实际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安排好演练的程序、内容,让幼儿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以及每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区域。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教师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立即组织幼儿开始疏散,教师及时稳定幼儿紧张情绪,要保持镇定,幼儿一手护头一手护鼻,以防自然灾害被砸伤或吸入有毒气体。从警报声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活动室撤离至校园安全区域,历时3分钟。同时各班教师利用图片及视频对火灾、地震、突发事件对幼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本次演练活动,使全园师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掌握了更多的安全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