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应邀参加CNKI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

2018-09-2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李冬立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冬立)9月16日—17日,2018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成永江应邀参加,教务处、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校企合作与双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的600多名书记校长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机制”“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打造信息服务平台”“健全社会第三方评价”等具体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论坛上还进行了高职院校办学经验和典型案例分享,大家围绕“如何建立与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同步发展的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机制与模式”“如何聚焦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推动校企合作纵深发展”“如何产教深度融合、用先进理念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旨在为全国高职院校长及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员搭建探讨职业教育热点问题的沟通交流平台,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是中国职业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会议。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并与参会兄弟院校深入交流,我校在特色专业群建设、现代学徒制、深化产教融合、教学诊断与改进等方面进一步丰富了办学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内涵建设水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