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进行洪恩机器人课程专题培训活动

2018-09-20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立青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记者 于文豪) 9月18日上午,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邀请“洪恩教育科技”的张滨州讲师给老师们进行了“2018--2019学年洪恩机器人课程专题培训”活动,包括24名胜利学院见习生在内的近60名老师参加。

  首先,大家观摩了区实验幼儿园刘珊珊老师的中班示范课《直升机》,让孩子们了解了直升机的基本结构和飞行原理,在操作中熟练使用螺丝刀等工具,掌握了螺旋桨的连接方法等基础建构技能,执教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有效的引导和孩子们良好的规则意识、动手能力获得讲师的好评。在刘老师进行自评后,讲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使大家在熟悉运用构件、分解任务方面获得进一步的认知。

  接下来,讲师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新学期机器人课程培训:运用“五步探索学习法”,手把手地和大家进行了“长颈鹿、陀螺、打蛋器”的实物材料组装,大家在成功的喜悦中操作作品,收获满满。在活动中,讲师还和大家进行有效互动,解答了课程实施中的一些疑问。

  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机器人课程的认识,对于以后如何高效组织教学、操作材料,促进幼儿的空间构建、动手组装能力,更好地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导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