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组织开展“跟岗”评优活动

2018-10-1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郭爽爽

  大众网东营10月11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郭爽爽)“一日活动皆课程”,为了提高幼儿一日活动质量、规范各环节流程,提高教师组织一日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生活教育化、教育生活化。近日,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跟岗”评优活动。

  在“跟岗”活动中,主要是通过幼儿在活动中的技能、认知、情感、行为情况进行评价。内容包括:保育员是否做好日常保育工作,如开窗通风、水杯消毒、备好幼儿所需水果;是否做好随机保育工作,如提醒幼儿喝水、入厕,帮助幼儿穿脱衣服,观察幼儿的情绪是否正常等方面。在课堂教学方面,主要是对主班教师的集体教学活动设计进行现场评价与反馈。

  本次“跟岗”评优活动的组织开展旨在全面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实现新学期幼儿园“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关注教师学习、实践、反思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的目标,引领全园教师研究教育活动、加强保教结合、关注幼儿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本次“跟岗”评优活动效果显著,受到了上级领导及幼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