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2018-11-0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王长利 荣庆敏

  大众网东营11月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王长利 荣庆敏)为积极宣传《广饶县教育资助政策解读》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营造学生自强自立、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近日,大王镇实验中学圆满完成了2018年贫困寄宿生资助和营养餐信息核对工作。

  一是学校积极营造学生资助育人氛围。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屏等形式展示宣传标语等。

  二是学校德育处、学生资助办公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通过发放学生资助“三步走”明白纸,发送微信等方式,将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让学生和家长充分知晓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申报资格。

  三是学校扎实开展贫困生认定、申报工作。各班级根据宣传政策,采取学生寄宿生自愿报名,班主任家访到每名贫困学生家中实地了解情况,确定人员,学生填写申请表,班级、级部评定小组比对,审核,确定签名上报学生名单等程序,公示结束后,上报镇教育办。

  本次活动大王镇实验中学享受营养餐学生962人,符合贫困资助寄宿生160人,圆满完成了学校2018年的学生资助审核和上报工作。通过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全面学习了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