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景苑学校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11-08 08: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云 李静静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 李静静 记者 于文豪)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和家长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东营区景苑学校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主题活动举行前夕,学校政教处印制了《致全区学生家长防范非法集资的一封信》,通知向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形式和危害,揭露了非法集资的手段伎俩,并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11月6日下午,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观看影像图片、资料宣传等方式,让全班同学进一步树立遵守法纪的意识和观念,明确组织参加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和法律责任,使广大师生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存在的危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班会结束后,学校通过宣传展板图片和横幅、家长群等途径进行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让大家都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和家长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