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学区幼儿园大班开展“种植大蒜”活动

2018-11-1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崔爱民 林振宝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12日讯(通讯员 崔爱民 林振宝 记者 于文豪)为了培养幼儿观察能力,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让幼儿体验种植的乐趣。11月12日,集贤学区幼儿园大班开展了“种植大蒜”活动。

  活动初,教师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请每个孩子都带来大蒜和一个塑料水瓶。

  活动中,首先让孩子对大蒜进行观察,认识大蒜的外形特征。种植开始啦,孩子们先合作剥出了一粒粒的蒜瓣儿,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小工具在瓶子里装满土,把蒜瓣的头朝上,根部朝下,压入土中,最后再浇上水,大蒜就种好了,很快一个个塑料瓶就被孩子们种上了大蒜。尽管孩子们手上沾满了泥土,但他们都不怕脏不怕累,个个都兴高采烈。

  通过这次种植活动,让孩子在种植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促进了他们对自然知识的探究和观察兴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