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读书活动观摩会在汀罗镇中心小学举行

2018-11-1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会忠 杨建春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会忠 杨建春 记者 于文豪) 近日,利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特色学校观摩活动。观摩团在李局长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汀罗镇中心小学的读书活动。

  汀罗镇中心小学通过打破课内外边界,践行晨诵、午读的教育生活方式,初步构建起了“多维阅读体系”。为了保障该体系的科学运作,学校大力营造读书氛围,从物质保障、时间投入、方法指导和评价引领等方面进行了实践探索,真正做到了“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

  学校的诵读内容分常规晨诵(以校编晨诵读本为主)和主题晨诵(依据学段特点教师自选诵读内容)。从整体上呈现诵读的阶梯性与序列性。

  读书活动更是丰富多彩,主题交流、剧目展演、读写绘等等,让观摩者流连驻足。

  在润物无声之中,汀罗镇中心小学的读书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每周一次的阅读量统计,学生的读书手抄报、读书笔记、低年级写绘与中高年级读书卡、学生的日记与习作集等都见证了读书活动在每个孩子身上发生的奇妙变化。

  观摩完毕,县教研室王洪民主任对本次观摩活动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的特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信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学校“润心阅读”活动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