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课堂 快乐共成长”——记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8-11-17 12: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郭爽爽

  大众网东营11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郭爽爽)为了促进幼儿园与家庭、社会的密切配合,发挥家长不同的职业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的教育资源,拓展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经验,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11月15日上午,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家长进课堂,快乐共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组织前,各级部老师们多次研讨后确定主题,向全体家长正式发出邀请函,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为了将各班家长资源共享,让孩子们获得不一样的知识体验,活动采用班级小课堂与级部大课堂相结合。报名的“家长老师”们活动前准备充分,活动组织得生动活泼,孩子们非常喜欢。如:在公安局工作的家长,为孩子们讲述了遇到坏人该怎么办的安全知识,还加入了情景模拟,俨然像个专业的幼儿园教师。还有在商店收银处工作的家长,为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了商店购物的相关知识,还加入了一些货币使用与计算的内容,让小朋友们长了很多见识,让听课的老师们也赞叹不绝!

  此次活动,幼儿园充分发掘了家长自身的教育资源,拉近了家长与教师,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给家长和孩子创设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给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次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从而促进了和谐的家园关系,更好地实现了幼儿园、家长、孩子三方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