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2018-12-14 12: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曲琦

  大众网东营12月14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曲琦) 为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师生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13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为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文馨幼儿园前期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各班先开展了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通过观看地震视频、教师讲解、模拟逃生方法等让幼儿知道地震的危害和可怕,引导幼儿正确应对地震,知道如何地震逃生。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立即双手护头迅速躲到桌子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较安全的地方。震感消失后,老师迅速组织幼儿弯腰低身、双手抱头,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并上报人数。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文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文馨幼儿园的各项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