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欢喜过大年系列——捏面人”民间艺术活动

2019-01-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袁静 马海云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 袁静 马海云)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体会年味的喜庆气氛,结合幼儿园“行知思想,多元感知”博物理念,1月9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捏面人”民间艺术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感受、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

  “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汉族民间工艺品。它用面粉、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再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成分,经过防裂防霉的处理,制成柔软的各色面团。捏面艺人王师傅根据所需随手取材,经过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等。

  本次“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捏面人”民间艺术活动,使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也使孩子们懂得了“面人”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是中国民俗文化的象征,具有深远的历史文化价值。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让中国的文化瑰宝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