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景苑幼儿园教师参加学前教育课题研究专题培训

2019-01-15 08: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苏志平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通讯员 苏志平 记者 于文豪)1月13日下午,东营区景苑幼儿园全体教师在齐龙幼儿园聆听了东营市教科院学前室副主任蒋建敏关于如何开展学前教育课题研究的学习培训。本次培训针对幼儿园课题研究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结合一个个案例进行明晰的讲解。通过学习,理清了课题研究的新思路,增强了开展课题研究的信心。

  蒋建敏主任在培训中针对学前课题选题的科学定位和如何理清正确选题的方法,怎样有效科学的设计开题,并注重研究过程,提炼教研成果,重视结题意义,对课题的全程管理如何做好充分准备这六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既有理论的引领,又有优秀课题方案的示范,更有普通方案的剖析。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实例,将原本抽象深奥的科研原理阐述得非常具体,培训气氛非常活跃。

  培训之后,所有教师在学习心得中都写到了此次课题培训活动带给自己的收获与进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教师们更好地探寻园本游戏化课程,并将课题研究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教师们将更加关注课程建设、关心幼儿发展,立足于园本教研提高,促进保教质量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