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2019春季小梵高美术专题培训活动

2019-01-15 09: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伦 张娟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伦 张娟 记者 于文豪)近日,为了强化教师的艺术基本功,提高美术表现技能,促进教师更好地开展幼儿美术教育活动,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特邀“小梵高”美术培训专家为全体教师进行了“2019春季小梵高美术新课程”专题培训。

  培训讲师以名画鉴赏讲起,分析美术作品的构图技巧、表现手法、色彩搭配等,让老师们作画时掌握了切入点;然后她讲解演示了美术工具用法用途等,如油画棒的涂色技法:叠色和接色;让教师利用更多表现手法进行美术创作,如叠色刮画、油水分离,墙面展示等,各种巧妙而引人入胜的创作手法直让老师们听得入迷,产生亲手画一画的创作欲望。

  接着,培训教师引领大家进行了现场作画,过程中老师们主动探讨和专家老师交流,大胆想象,挥毫泼墨,画笔飞舞,一气呵成,人人成了“小梵高”。报纸、轻粘土、油画棒等材料老师们运用熟练得当。大家学以致用,分别用不同手法创作了两幅作品。作品空间布局合理,构思巧妙,题材多样,栩栩如生,立体感强,色彩搭配得当,绿得醉人,红得似火,有强悍的视觉冲击力!

  经过专业指导, 大家在聆听、思考、实践操作中掌握了绘画的技巧,作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提高了美术鉴赏能力和表现技法,为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今后开展幼儿美术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