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巧手剪窗花,妙手画福字”活动

2019-01-15 14: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缪红梅 商小婧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缪红梅 商小婧)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体会年味的喜庆气氛,结合幼儿园“行知思想,多元感知”博物理念,1月14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了“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巧手剪窗花,妙手画福字”活动。

  剪在纸上舞,纸在手中转。一张小小的红纸,在文馨幼儿园老师的手中变幻出各种精美造型。美丽的窗花,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他们跃跃欲试,也想要一展身手呢!

  除了剪窗花,孩子们还亲手写了“福”字呢!活动伊始,老师们结合农历新年组织孩子谈话,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幼儿了解福字的由来以及习俗,然后组织孩子们绘画福字,并将福字剪切下来进行粘贴,营造出喜庆的气氛。

  本次“巧手剪窗花,妙手画福字”活动是“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使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也使孩子们懂得了“窗花和福字”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是中国民俗文化的象征,具有深远的历史文化价值。“传承文化,从娃娃做起”,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的文化瑰宝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