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组织开展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展示活动

2019-01-16 08: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郭爽爽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郭爽爽)为全面贯彻素质教育理念,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的独立自理能力,1月15日上午,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妙趣横生的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分年级组开展,分别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进行了脱鞋穿鞋、脱衣叠衣、整理被褥等项目的展示。

  随着“预备”一声令下,大班孩子们在同伴的“加油”声中快速地叠被子,将被子整整齐齐地叠成了一个个的“豆腐块”。中班的孩子们也在声声呐喊声中,快速地脱下衣服并把衣服叠整齐。小班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别看他们个子小、年龄小,同样也表现的很出色,他们脱鞋、穿鞋的熟练程度令人刮目相看,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幼儿穿、脱、叠等方面的基本生活技能,还激发了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同时也检阅了平时教育中老师对幼儿生活技能的培养,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自理能力上会越来越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