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丁庄镇中心幼儿园举行“防溺水”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24 18: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房艳霞 高帅男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房艳霞 高帅男)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加强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丁庄镇中心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4月23日下午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

  会议上通过了防溺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教师通过各种方式给幼儿传授溺水相关知识和技能,让幼儿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初步了解掌握预防溺水知识和遇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牛老师就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做了详细布置,责任到人,强调防溺水工作要提高认识,从细处抓起。幼儿园还通过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使家长了解预防溺水相关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幼儿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幼儿安全,使防溺水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幼儿。丁庄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夯实会议精神,要求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事无巨细,各负其责。要搞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强化家长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使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幼儿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幼儿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幼儿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幼儿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