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9-04-25 10: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惠敏 朱宁康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于惠敏 朱宁康 记者 于文豪)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户,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并喜欢阅读,激发读书的兴趣,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读书系列活动,鼓励孩子多读书,喜欢读书,从中体会读书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读书日的相关视频,让孩子感受到图书带来的益处。同时,与好朋友之间进行换书阅读活动,在分享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分享的快乐。充分发挥班级阅读角的作用,用各种图标提示孩子学会正确、安静的进行阅读活动。在舒适的环境中,孩子们坐在地垫上,与同伴交流着故事中的精彩内容,沉浸在浓郁的阅读氛围中。书是幼儿园必备的物品,也是孩子接触最多的物品,但图书很容易滋生细菌。孩子们一起动手给小书晒晒太阳杀杀菌。看完书后,也要将小书摆放整齐。

  从今天起,各班级启动亲子阅读图书漂流活动。每位家长精选一本绘本交给老师,由老师统一编号,在班内进行借阅阅读,每周借阅两本进行亲子阅读,每周选一本记录心得体会,每周一位宝贝进行图书推介。所有绘本漂流一遍后,由家长带回家,再换一本,以此反复开展。

  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亲子阅读的温馨,体验到与同伴分享阅读的快乐,进一步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让每一位孩子树立护书爱书的意识,从小养成想看书、爱看书、会看书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