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幼儿园开展情境数学培训活动

2019-04-25 10: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倪会磊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倪会磊 记者 于文豪)4月24日,蓝天幼儿园邀请了情境数学赵老师来园指导工作,此活动分二个板块——示范课展示和专家点评和答疑解惑。

  王爽爽和吕通老师分别执教了两节示范课,在示范课中,教师从幼儿生活经验入手,情境贯穿始终,整个教学活动由浅入深,充分让幼儿操作,在游戏中让幼儿对所学知识加以巩固,充分体现了情景数学的三大特点,情景性、操作性、思维能力的培养。并通过互动方式和现场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帮助教师在目标达成、尊重差异、游戏化活动、预设与生成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赵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现场点评,就如何上好一节情境数学活动,重点指导教师怎样布题及在布题时应注意哪些方面,教师们积极与专家互动,针对某一问题大家互相研讨,从而更准确的掌握教育目标及教学方法。

  本次“走进课堂 深入指导”—情境数学指导工作的开展,使教师对情境数学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教师把握教材、驾驭课堂的能力,为情境数学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