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回归童趣,快乐本真”跳蚤市场活动

2019-04-25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杨婷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婷 记者 于文豪)近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回归童趣,本真跳蚤市场”活动。

  平时宽敞的操场上今天人流涌动,热闹非凡,俨然一副小商品市场的阵势。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物品琳琅满目,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特色零食、小饰品等物品简直是应有尽有。大班小朋友能自己坐在摊位前,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小顾客们则在各个摊位前走动认真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这个玩具多少钱?”“4元”“有点贵!”“能不能便宜点呢?”“那就收你1元吧。”,买卖成交,小老板卖出了自己的商品,小顾客用合适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大家皆大欢喜。

  小小的跳蚤市场,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这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还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可以充分参与社会沟通和交流的体验平台。让孩子体验一场真实交易和买卖过程,锻炼了孩子们的勇气、沟通表达能力,简单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体验公平买卖的乐趣。本次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对下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