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举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家校共育 踏青远足快乐行活动

2019-04-25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郭希玉 牛立永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郭希玉 牛立永)五一前夕,春暖花开,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近日,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组织六年级四班全体师生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家校共育,踏青远足快乐行活动。同学们感受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深入了解大自然,认识和感受家乡的壮美风光,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早上8点整,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准时出发。这次远足是从利津齐家夹河采摘园停车场,徒步路线是黄河外滩旅游路,终点东关外滩(老兵基地),全程10公里。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或唱,或诵,踏着欢快的脚步向前行进。路上校团委按照出行方案组织班主任和志愿者家长维持学生秩序,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察、仔细寻找,抚触嫩绿的树芽,远眺碧绿的麦田 ,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详细记录春天的景色,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和家乡沿黄滩区的发展变化。路上有人走累了,同学们就会扶上一把,说着鼓励的话,继续向前,有人掉队了,老师、同学就上前搀扶,忙着加油打气,温馨无比。

  据了解,为确保远足活动安全顺利、学校领导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安排,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勘察路线,制定安全预案,组织车辆调度、医疗保障、交通安全、照相录像、班主任会议等程序,确保了本次远足活动的顺利进行。

  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远足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激发了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在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赏心悦目的美景,更有同学们之间的互相鼓励、团结协作,集体的温暖等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