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区域活动现场观摩大研讨活动

2019-04-26 17: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伟伟 记者 于文豪)《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区域活动是幼儿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活动,要有相对宽松的活动气氛,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能够满足不同幼儿发展的需要,能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为了提升教师对区域活动的指导能力,同时提供更多的机会便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4月24日——25日,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区域活动现场观摩大研讨活动。全园七个班级都参与其中,分享各自的特色活动。

  活动先以年级为组同时间段现场开放,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发展水平设计区域活动内容,有效利用空间、家长资源、废旧物品等进行规划,并精心设计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让孩子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相互合作,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充分体验自主学习的快乐观摩过程中,老师们别具一格、独具匠心的区域创设,让教师们不断举起相机捕捉亮点。观摩后,教师们就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提供、投放的层次性、呈现的方式、教师的介入、活动的评价等进行了探讨。

  此次区域活动观摩主要从区域环境创设、区域材料投放、教师组织指导、幼儿活动评价等方面,展示了幼儿灵活多样的活动表现形式。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老师们的业务水平,激发了幼儿教师的工作热情,体现了幼儿玩中学、乐中学的发展理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