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西水幼儿园开展“家长进课堂”讲故事活动

2019-05-15 21: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5月15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张文鹤)为丰富幼儿们的学习生活,搭建起家、园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教师与家长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稻庄镇西水幼儿园于5月13日开展了“家长进课堂”讲故事活动。

  活动开始后,为让孩子们听到精彩的故事,家长们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可谓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运用幻灯片、形象玩偶讲故事给孩子们带来了《好饿的毛毛虫》、《蚂蚁和西瓜》等故事。讲故事时,她们还和孩子们一起积极互动,鼓励孩子用完整连贯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气氛十分活跃、和谐,孩子们十分专注,个个目不转睛、竖起小耳朵静静倾听,故事讲完了,未满足的眼光却仍在意犹未尽地看着。

  通过开展“家长进课堂?”讲故事活动,鼓励爸妈走进课堂,不仅激发了家长参与幼儿园活动的积极性,还有效地开发、利用了家长资源,提高了家长的教育水平,促进了亲子感情的发展,让家长和孩子在参与中体验阅读的乐趣。相信在这样的家园合作中,孩子们一定会更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