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2019-05-24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王娟娟 张呈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王娟娟 张呈林)23日,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监测点四年级30名学生,参加了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山东省教科院刘鲁曼主任带队巡视监测现场。

  据了解,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自2015年开始实施,每个监测周期为三年,每年监测两个学科领域。旨在通过监测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

  从4月份开始,学校对学生、教师及相关人员进行多次动员培训,宣传国家义务教育监测的目的、意义,明确纪律要求,观看宣传和操作视频。学校按时按要求提交各类信息和报告。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布置、准备学生、教师、校长的测试考场,并设立宣传公示栏。

  测试当天实测过程严格执行操作手册,整个考试工程严谨、有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监测测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