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统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学科四年级教材培训活动”在丽景小学顺利举行

2019-07-2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2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王倩倩 孙建婷)7月20日,为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的业务素养,提高对统编语文学科四年级教材的认识,由东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东营市统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学科五四制四年级教材培训活动”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培训有来自东营各个县区的骨干教师近900多人。

  东营市教科院孙传文主任参加并主持了会议。此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王老师为教师们做了培训。王老师就单元整体视域下统编四年级教材语文要素如何落实,做了详情的讲解。她提出语文教学教学体系是一个整体,要关注整体,建立单元整体意识,利用了大量的表格和图形从纵向方面分析了不同学段、不同年级及不同单元的关系,又从横向方面细致分析了单元内容、课本安排及语文要素之间的关系,同时有列举了大量的实例讲解阅读进阶的三个方面即阅读理解、阅读策略文体意识,为老师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面。会后孙传文主任做了培训总结并对老师们今后的教材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将单元作为一个教学的基本单位,以教材中的语文素养为基点,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让学生经历真实的学习过程,达到深度学习。孙主任还鼓励大家以此培训为契机,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积极主动探索智慧型、务实性教学思路,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本次培训让在座的所有语文老师更加明晰了新教材的编写意图与结构,更加清楚以后的努力方向,对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