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09-1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阮成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9月1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阮成芳)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了解并掌握中华传统文化,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已成为当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历来重视学生文化素养提升,把传统文化渗透到教育之中,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王镇中心初中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中秋前夕,学校组织开展“薪火相传·蓓蕾绽放”吕剧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文化盛宴。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表演令师生仿佛置身于中华经典文化和戏曲的海洋。

  中华传统文化与校园教育相结合,让学生们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自身对传统文化的融入。大王镇中心初中的传统文化教育不再是简单的调味品,已成为学生素养全面提升的美味佳肴。相信,在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这片沃土上,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能绽放光彩、历久弥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