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演练只为多一分安全——稻庄镇中心幼儿园组织防恐防暴演练

2019-09-19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王媛 李金凤 李楠楠 李海亭 侯红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王媛 李金凤 李楠楠 李海亭 侯红林) “别动,放下刀具,别动,放下刀具……”9月18日上午,一声声呵斥声和一阵阵器械打斗声从幼儿园传来,这是稻庄镇中心幼儿园为了做好防恐防暴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提升幼儿知恐、识恐、防恐的能力,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的模拟场景。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学校安全组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对各位老师进行了分工部署,让全体教师充分地做好演练准备。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后,一名由家长乔装的恐怖分子强行进入了校园,保安人员发现恐怖分子后,迅速将其拦住并拉响警报信号,园长听到警报后立即拨打“110”向稻庄镇派出所报警求助,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保教主任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发出信号“发现有可疑恐怖分子进入校园,各位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回教室躲避”。老师们闻讯后立即带领幼儿跑回教室,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并清点人数,指导幼儿抱头躲在远离门窗的课桌底下,安静无声,以免引起恐怖分子注意。学校应急防暴组紧急出动,手持防暴叉等工具将恐怖分子团团围住,由园长等相关负责人牵头与情绪激动的恐怖分子进行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恐怖分子,竭力保护孩子安全。自报警5分钟后,稻庄镇派出所的警察及时赶到现场,与学校保安、防暴组齐心协力,与恐怖分子展开搏斗,最终将恐怖分子制服。

  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园长利用广播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师生以此为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让师生们了解更多反恐防暴的知识,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