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 “爱牙日”活动

2019-09-22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吴美丽 郭爽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2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吴美丽 郭爽爽)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增强幼儿的爱牙意识,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了解保护牙齿的健康常识。9月19日上午,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牙”教育活动。

  各年龄班充分利用家园共育宣传栏及班级微信群,宣传各种“保护牙齿”的图片、资料,向家长和幼儿发起活动总动员,并打印分发刷牙记录表,以此动员家长配合进行家庭爱牙、护牙行动。

  各级部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小班学习儿歌《我爱刷牙》、律动《刷牙歌》等;中班幼儿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的画出各种牙的形状;大班开展了社会活动,两个老师扮演医生的模样,以情景再现的模式,将各种保护牙齿的知识教给小朋友们,有的小朋友听了“医生”说自己的牙齿长了虫子,还急得直哭起来。这些操作性、互动性较强的教育活动都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掌握了正确的爱牙、护牙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幼儿的爱牙、护牙意识,也将唤起家长对幼儿口腔保健的重视,希望在家园合作下,共同保护好幼儿的牙齿,使幼儿从小建立起爱护口腔健康的行为,能够每天坚持刷牙,以灿烂美丽的笑容迎接每一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