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华:尊重孩子自然成长的规律 做良心教育

2019-09-23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王乾

  怀揣着自小的教师梦想,他开办了山东省第一家伟才品牌幼儿园。十年间,幼儿园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在生态上不断改善,在品质上不断追求,在服务上不断超越,尊重孩子自然成长,跟随孩子成长脚步。十年间,他克服困难,不懈坚持。他就是香港伟才国际教育集团东营伟才幼儿园负责人杨茂华。

  “教师是我的梦想。” 

  杨茂华是地道的东营小伙,2000年白手起家,和妻子一起在垦利老家从事婚礼庆典工作。虽然大学学的是企业工商管理专业,但他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教师。“上高中的时候我成绩还不错,村里的弟弟妹妹都喜欢来问我问题,特别是数学。他们说我讲得清楚,听得懂。我那时候就觉得,自己将来可以做一名教师。”

  杨茂华以前做婚礼主持,带团队,培训年轻人,慢慢成为讲师,给他们讲课。“我觉得我有这方面的能力,从服务新人,变成服务孩子、服务家庭教育。”

  带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和追求,2009年,杨茂华和深圳一名老板一拍即合,将全国先进的教学理念落户东营,开办了山东省第一家伟才品牌幼儿园。2018年又在西城开办了一所同等规模的、由政府牵头的普惠性幼儿园,满足周边小区居民的上学需求,为孩子提供高品质服务。

  尊重孩子自然成长的规律 

  0-6岁是人生的一个起点,启蒙教育能影响人的一生。伟才幼儿园尊重孩子自然成长的规律,侧重于让孩子从小快乐成长,做良心教育,以“引领中国幼教先锋,打造教育金质品牌”为目标,计划把幼儿园办成美丽的花园、优秀的学园、轻松的乐园、温馨的家园、艺术的田园、超前的名园。

  “给孩子加倍的呵护,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感觉到幸福,这样的孩子成长起来后不会走偏路。”杨茂华说,幼儿教育不光服务幼儿,还要服务家庭,让每个家庭充满正能量,拥有好的育儿方法,让孩子和家庭一起成长。

  伟才幼儿园还积极打造原生态幼儿园,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从装修到环境非常贴近自然,园内的树木都是通过7、8年的培育慢慢长成的。世界地球日的时候还邀请家长参与到班级中和孩子一起种树种菜,体验大自然的乐趣。

  今年是东营伟才幼儿园建园十周年,将会有以往九届毕业生回归母校参加校庆,届时更多的在园宝宝能够看到从伟才走出去的孩子们的优秀之处。

  家长口中“性价比”高的幼儿园 

  目前东营伟才东西城两家幼儿园共400多名幼儿,教职员工82名,其中20多名具有七八年的工作经验。幼儿园采取小班制,每个班25-30名孩子、4名老师,可以更周到更全面的照顾到每一名孩子。9个班中有6个班是蒙氏教育班,这种教育方式应用于全世界的高端品牌,让孩子自己动手,增加自信心,老师负责陪伴、呵护、引领,跟随孩子成长的脚步,让幼儿园成为宝宝们的“大树”,让他们在这无忧无虑幸福地成长。“我们现在有4个园长,分工明确,每人负责2个班的老师和家长的情绪,及时发现,及时排解,不让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这样行为也获得了家长们的支持认可。

  在幼儿园发展过程中,杨茂华走过弯路,也遇到过问题和挫折,但他本着服务幼儿的心,凭着自己的一股韧劲儿坚持下来。今年上半年,东西城的幼儿园双双被评为山东省一类幼儿园,这对幼儿园、对杨茂华本人来说,都是莫大的肯定和认可。

  杨茂华告诉记者,他立志在幼教行业打造一片天,在东营把伟才这个品牌做大做好,让孩子在园的3、4年间,成长为人格健全、阳光开朗、幸福活泼的小学生。(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王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