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大带小”活动

2019-10-06 12: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新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6日讯(记者 刘新敏)国庆长假回来,刚入园的小班幼儿又产生了对父母的依恋,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适应较慢的幼儿还是经常会产生入园焦虑、恐惧,哭闹着不愿上幼儿园,年轻的家长们也常常觉得束手无策。为消除孩子的入园焦虑,使其尽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对一大带小”的活动。

  瞧,大二班的哥哥姐姐们来到小班弟弟妹妹中间,一对一式的进行安抚。有的帮哭泣的弟弟妹妹擦眼泪;有的协助弟弟妹妹入厕、认标记、喝水;有的带着弟弟妹妹去户外做游戏,并提醒他们要慢慢走。有的还给弟弟妹妹们准备了可口的小食品,还有折纸、图画等小礼物……处处彰显出大班哥哥姐姐的能干和细心,小班的孩子们逐渐的融入到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忘记了不适、忘记了陌生,一切变的那么开心快乐。此次活动,不仅减轻了小班孩子的入园焦虑,让他们感受到哥哥姐姐对自己的爱护与帮助,感受到幼儿园就像温暖的家一样。还让大班孩子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萌发了他们关爱他人的情感与责任意识,树立了一定的榜样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