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胜利青山小学黄河文化馆研学活动

2019-12-02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日讯 近日,胜利青山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东营市黄河文化馆开展研学活动。

  黄河文化馆,又称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是集藏书、阅览、研究、展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馆。分壮美黄河、四季如歌、沧桑迭变、黄河体验厅、印象东营、胜利之歌、筑梦未来七个展厅及藏书阁,整个场馆展陈紧扣黄河文化这一主题,采用现代化的声光调控技术,再现黄河流域的历史人文特色。

  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各类场馆参观学习体验。在四季如歌展厅,同学们欣赏了黄河入海口一年四季的景色和河海交汇的美丽场景。沧桑迭变展厅让同学们了解了黄河的形成,黄河从古至今的流路变迁以及黄河三角洲的发展变化,其中展厅内展示的动植物标本更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这里的每一个展厅,都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母亲河的故事,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更强化了学生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意识,增强了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