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丁庄街道实验幼儿园开展“读绘本讲故事”活动

2019-12-10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文杰 徐国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0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徐国兰)绘本教学一直是丁庄街道实验幼儿园的特色课程之一,小小的绘本蕴含丰富的思想感情,教给孩子们成长中的喜怒哀乐。为了创设让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语言大环境,提高幼儿对语言的表达能力、感受能力,通过绘本展示孩子们的个性思考与情感表达,近日,丁庄街道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以“童心慧悦读,绘本享童年”为主题的大、中、小班三个年龄段幼儿“读绘本·讲故事”比赛活动。

  比赛中小选手们表现自然大方,感情真挚,言语流畅。老师还为小选手的故事配上背景音乐和图片,孩子们抑扬顿挫的声调辅以恰当的动作、眼神和表情,让故事更丰满、更生动。如:小班缪瑞洁小朋友的《龟兔赛跑》、张子萱小朋友的《小白兔的好朋友》;中班周鑫甜小朋友的《你好,安东医生》、宋子萱小朋友的《小兔子乖乖》;大班朱亭宇小朋友的《不翼而飞的凶器》、缪昊翔小朋友的《三个强盗》等故事,孩子们精彩、自信的表演,让所有的评委老师都跟着他们的故事情节深入其中……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幼儿的胆量,为幼儿营造了一个学说、敢说、会说的氛围,激发了幼儿对绘本阅读的兴趣,给幼儿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