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三幼举行“展亮点、秀特色、共成长”教师课程故事展

2020-01-10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王艳芳 陈瑞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王艳芳 陈瑞瑞) 1月9日晚,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展亮点、秀特色、共成长”教师课程故事成果展,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教师文本故事参观,老师们将本学期以来撰写的课程故事打印、装订成册、布置展出,供大家观摩浏览。接着是颁奖环节,为班组优秀种植故事和课程故事撰写能手颁发奖状,以示鼓励。最后是优秀故事分享,分别请优秀课程故事代表班组和个人现场交流分享,拓宽老师们的思路,引领大家共同成长。

  课程故事是基于幼儿感兴趣的事件,通过生活化、游戏化的持续探究和学习,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师幼共建过程,利津三幼本着“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近年来,一直在边摸索边积累,让教师在观察研究中提炼课程故事,从而达到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最终受益于孩子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课程故事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