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0-01-1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郭靖 崔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3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靖  ) 在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幼儿更多的了解春节的传统习俗,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春节的来历和各地的风俗习惯。孩子们知道了“春节的来历”、“年的故事”、“春节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了解了拜年等基本礼仪;民谣唱诵:“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新春正月过大年,吃点喝点解了馋,初一饺子初二面……”等民俗歌谣孩子们已是耳熟能详;孩子和老师齐动手剪窗花、做灯笼、卷鞭炮、贴春联、贴福字、制红包……幼儿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呈现出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的热闹场面。

  一系列活动突出了“红火、快乐、吉祥、平安”的主题,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体验了过传统节日的快乐及祖国传统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