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庆小年 欢乐迎新春

2020-01-16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周桂霞 寇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6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周桂霞 寇娟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小年。人们会剪窗花、贴福字、扫尘、祭灶、包水饺、备年货等,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小年”,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亲子庆小年 欢乐迎新春”亲子活动,体验了民俗文化的别样趣味,迎接小年到来。

  活动中,请家长老师进课堂,讲述年的传说和习俗;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剪窗花、制作贺卡和灯笼;欣赏爷爷写春联;还一起包饺子。既领略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又了解了年的传说。才艺展示环节为每个幼儿提供表现自己的长处和获得成功感的机会,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亲身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共庆小年到来。

  通过亲子迎新年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密切家园联系,而且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幼儿生活,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让幼儿感受新年的欢乐和喜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