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03-24 17:29: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董向辉 司蒙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董向辉 司蒙蒙)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开学准备,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对入校检测、教学区管理、餐厅就餐、学生住宿、日常消毒、测温管理等五大关键防控点,进行了实战演练。模拟入校程序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东营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永芳一行观摩了此次疫情演练。学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演练前,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薄官昌作了详细安排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此次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及应急处置、校车消毒测温演练、课堂应急处置、课间活动、学生洗手方法、中午就餐、净校后消毒等情景,并实地查看了学校防控物质储备情况。演练中,在学校门口,老师扮演的学生入校时都间隔2米,大家有序通过测温通道,接受体温监测仪器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对于出现异常体温情况的学生,将会被立即带到留观区。在教室,开课前,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再次讲解了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引起足够重视。在就餐环节,实行错时就餐,学生的座位与座位之间也安要求拉大了距离,学生按照规定路线洗手后,方可用餐。

  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永芳对演练过程中的细节给予补充指导,并强调演练是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必要准备,是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对演练进行了梳理总结与问题反馈,及时查漏补缺。
  此次疫情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也为取得疫情战役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