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24 16:5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魏紫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魏紫琦)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警示和教育学生,学习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使每一个学生在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上都得到提高。

  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制作了以“六不”为主要内容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强调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远离危险。老师们让学生在钉钉群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了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受到警醒,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还让学生认识到平时所看不到的水下状况,提高盲目下水游泳危害大的意识。老师们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最后,向学生们发出防溺水倡议。

  通过这次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次主题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刻记住“安全第一”,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做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