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神采飞扬志原服务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5-18 17:48: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杨淑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8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杨淑芳)为进一步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向小区的大居民宣传正确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5月16日,东营区第三中学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教师志愿者在中山社区开展了“干湿垃圾分类装 有害垃圾定点放”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大家到小区汇中环保小屋处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实地的垃圾分类,经工作人员讲解后,大家分组行动,走进商铺、走近小区居民,向大家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是垃圾分类的含义;二是垃圾分类的益处,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资源浪费变废为宝,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三是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志愿者还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物品的归类:玻璃、塑料制品、旧书、报纸等属于可回收垃圾。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带血的棉签、输液管等含病毒垃圾属于医疗废物需要特殊处理等等。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和发放“垃圾分类,利国利民”的明白纸的形式,让广大小区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并有意识的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东营区三中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继续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