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督查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托幼机构师生开学保驾护航

2020-06-04 19:4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吴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吴雪 东营报道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幼儿园开学复课安全,6月1日至6月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胜利派出机构配合教育部门,按照《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组成2个检查组对胜利街道辖区内拟开学的幼儿园进行为期三天的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核验组针对《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文件,熟悉工作内容,掌握核验标准,为做好核验工作打好基础。每个核验小组进行分工,明确工作内容,38条标准要分解细化,责任到人,逐校逐条进行核验,确保准确掌握核验要求、程序及标准,科学、规范地进行评价。

  为保证幼儿园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的有序推进,辖区内幼儿园严格遵照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的要求,始终以高效、严谨、细致地态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严、做深,并做好自查工作。核验评估活动中,核验组以最严谨的态度、以最严格的标准、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使命担当,全面细致地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和防控措施,对幼儿园防“疫”物资储备室、保健室、隔离室、各班活动室、食堂及园所外围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学校食堂核验组工作人员要求更加注重细节管理,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组织管理、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制度与贮存条件、食堂餐具的消毒等方面逐条逐项检查,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核验组及时指出个别幼儿园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正意见和建议,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要求整改的学校,不得安排开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完善整改细节,从强化教师责任意识、诠释教育初心的常规工作中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每个环节,落实每个细节,全力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充分、精细、规范,确保师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