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黄河幼儿园开展“小蜗牛奇遇记” 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02 16: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张影影 崔菲菲 朱明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张影影 崔菲菲 朱明聪 东营报道

  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是最好的教材,让孩子以大自然、大社会为活教材,与实际紧密的结合。东营区黄河幼儿园本着“以童为本·静待花开”的教育理念,将“自然教育”融汇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中。2020年6月复学至今,生成并开展主题为《小蜗牛奇遇》的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共分为《“缘起”小蜗牛》、《牵着蜗牛去散步》、《蜗牛的那些事》、《“蜗蜗”养成记》四个篇章,生成《蜗牛秀场》、《疯狂的蜗牛》、《摇摆蜗牛》、《蜗牛日记》、《蜗牛逃跑记》等14个活动,涵盖健康、语言、艺术、科学等领域。

  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通过和蜗牛的亲密接触,了解了许多关于蜗牛的知识。通过正确的引导,让孩子爱上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每一份“礼物”。让孩子们在美丽的自然中主动的观察、欣赏、体验、探索、感知、创造中,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