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意识增强应急能力

2020-07-03 14: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东营报道

  6月24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召开防汛应急演练研讨会,商讨演练方案的制定,制定了《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和《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安排。

  7月1日,各班老师们对幼儿进行防汛知识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汛意识。7月2日上午9时,演练开始,各班老师接到汛情警报后,责任人员立即到各自的路线上就位,协助幼儿有序安全撤离。老师们组织本班幼儿迅速有序的疏散出教室,并按预定的路线撤离至三楼,做到不漏掉一名幼儿。幼儿安全到达三楼后,带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排好队,清点人数并报告指挥,其它各组人员有的协调指挥,有的搬运重要物品、有的挪开窨井盖、有的提供防汛物资,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保证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反馈总结会议,讨论反思演练中不足之处,便于以后改进提高。

  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幼的防汛意识,让大家掌握了在汛期来临时科学的应对方法,提高了教职工及幼儿对汛期的应对能力,有效的降低了暴雨、台风天气所造成的汛期危害,保证全体师幼的安全健康,确保幼儿园平安度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