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7-10 16: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张成禄 郭艳艳 马月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张成禄 郭艳艳 马月廷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师幼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7月8日,东营市盛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史口消防中队来到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幼儿园,带来一堂案例丰富、精彩纷呈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课堂。

  按照预定计划,下午三点钟,全体师幼早早的集结到龙居湖湖畔。防溺水安全教育演习开始,一名成年人意外溺水(消防员饰),只见他拼命挣扎,大喊救命,命悬一线。这时,一位市民发现后立刻拨打119,等待消防员前来救援。不一会,消防员身穿救生衣,腰挂安全绳,扑通一声就跳到水里,迅速向溺水者靠近,一人用力拖着溺水者,一人在岸边迅速拽动安全绳,很快将溺水者救上岸。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急救环节,英雄救人的画面引来孩子崇拜的眼光。最后,消防员教育孩子不能盲目下水救人,要学会大声呼喊,寻求他人帮助,并拨打119。

  消防车开进了校园,消防战士全副武装。他们向孩子们展示了过硬的基本功,消防水带的连接,原地着装战斗服,灭火器的使用等,每一个科目都非常熟练,每一套动作都堪称完美。接下来,幼儿园消防演习开始,校园西侧发生火灾,消防车迅速启动,消防战士肩背消防水带,手持消防水枪,快速进行灭火。孩子们为英勇的消防战士助威加油。接着,各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消防车进行了零距离参观,加深了孩子对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的认识。最后全体指战员、消防员、教师、幼儿进行了合影留念。

  消防安全,牢记在心。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幼儿对消防安全认识,是一次成效显著的安全教育。幼儿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把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到实处,增强幼儿自救自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创建做好铺垫。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