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职业中专先进办学理念登上《中国教育报》

2020-07-13 16:2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玲 冯敬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冯敬真 东营报道

  近日,中国教育报以《政策引领、理念创新,争创职教改革新样板》为题,详细报道了垦利职业中专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为引领,探索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实践经验。

  文章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开始讲起,介绍了职业中专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于“职教改革”夯实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路径”为己任,坚持“理念创新,搭建“双元平台”构筑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的办学特色。垦利职业中专坚持“市场带动,聚焦“校企双轨制”赋能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积极投身到区域经济建设当中,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文章中,用大量的篇幅依次介绍了垦利职业中专在三十多年的办学历程当中,始终秉承依法治校、人才兴校、专业强校、文化立校的教育管理理念,使学生接受良好环境和高尚道德的熏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锐意进取,成才出彩。

  垦利职业中专相关工作人员称,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对职业教育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和重大的利好政策。垦利区职业中专将按照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起步乘势、一年成式、两年成是、三年成事”的工作要求和《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工作部署,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始终秉承“容德汇才”的校训,努力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新时代职教环境。一步步地踏准节奏、紧跟步伐,力争在部分领域提供“垦职智慧”和“垦职课题”,打造好具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特色的职业教育“新样板”,为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贡献“垦职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