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虎滩小学:生态鱼塘养殖劳动课程初见成效

2020-07-17 17:5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万田 郭树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万田 通讯员 郭树林 东营报道

  课程开发应以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目的,积极提供和创设优先发展特长的机会,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劳动技能,寓教于乐。

  盐窝镇虎滩小学在原有科技活动项目基础上,结合农村学校实际,着重开发科学种植、养殖劳动教育课程,生态鱼塘随之建立,学生以集体合作的方式参与学习活动。本课程综合了植物养植、鱼类饲养、新能源利用和水循环全自动等项目建设过程,实现了太阳能光伏供电系统、自动化循环过滤系统和水培植物的统一作用下的植物与鱼类的生态平衡,它集趣味性、创造性于一体,带有很强的可塑性,孩子们从认识生态鱼塘,设计鱼塘,到试养各种鱼类,再到研究植物生长变化,在新奇感悟与亲近自然中勇于实践、积极探究,在劳动体验中不断提升科学素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