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携手前行 东营丽景小学举办家庭教育沙龙

2020-07-20 10:44: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陈倩 王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陈倩 王菲 东营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给予家长与学生进一步的学习与生活上的指导,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教师走进新兴社区,跟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分享积极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

  活动中丽景小学老师从“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学习方法指导”“阅读书目的选择”几个方面与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形象的小故事小案例指出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家长们排疑解惑。

  这次交流让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家长意识到家长的一言一行都在无形中影响着孩子,必须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家庭观、成才观,而且家庭环境、家庭传承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好的家风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优秀下一代。

  教育需要家庭、社会、学校形成合力,学校工作需要家长的配合和支持。此次活动营造了积极的齐抓共管的教育氛围,也让参与的家长提高了家庭教育水平,更好地处理家庭中的问题,对孩子的学习与发展有了更科学的规划。我校也将把家校共育工作坚定地开展下去,积极地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