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交警叔叔进课堂 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

2020-07-20 14:4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永倩 郭靖 周翠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郭靖 周翠霞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园共育,有效利用家长资源,增强孩幼儿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暑假前夕,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党支部邀请利津县交警队的交警家长,走进课堂开展暑期“交通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交警叔叔利用幼儿喜闻乐见的动漫、图片让孩子们学习了“不严乱穿马路”“这样过人行横道才安全”“小路上这样走”“不在车边玩”“不从车辆中间跑”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小朋友争做小小监督员,监督父母和身边的人注意交通安全。孩子们更感兴趣的是“我是小交警”环节,警察叔叔教大家学习“减速慢行”、“靠边停车”、“向右直行”等指挥手势。警察叔叔标准完整的示范,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俨然是在指挥交通的小交警。

  “交警进课堂 安全伴我行”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氛围,为幼儿和家庭的暑期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