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

2020-07-22 14:0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永倩 周桂霞 张芳芳 刘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周桂霞 张芳芳 刘静静 东营报道

  为了保护好生态环境卫生,打造绿色宜居校园,让孩子争做文明、环保小卫士,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的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PPT、视频教学的方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认识了垃圾分类的标志,明白了垃圾如何分类。幼儿通过直观的学习,了解到红色垃圾箱代表有害垃圾,如废电池、废药品等;绿色垃圾箱代表易腐垃圾,如剩菜剩饭、残枝落叶等;蓝色垃圾箱代表可回收物,如玻璃、塑料类、废纸等;灰色垃圾箱代表其他垃圾,如烟头、一次性餐具,并利用垃圾箱上的图标进行模拟投放,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让家长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幼儿还走进社区捡拾垃圾,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增强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培养幼儿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鼓励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卫士。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孩子们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居住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