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新生家访活动

2020-08-07 14:4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崔爱民 李志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通讯员 崔爱民 李志明 东营报道

  进入幼儿园是幼儿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了缓解新生幼儿的入园焦虑情绪,让孩子能够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同时也让教师更全面地接触孩子,了解孩子在家里的生活习惯,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家园共育工作做铺垫,8月7日,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小班年级组老师们在蒙蒙细雨中开展了新生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家长亲切交谈、和孩子亲密接触,了解每个孩子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个性特点、家庭教育环境等,在互动中彼此间相互熟悉,初步建立了亲切感和信任感。同时,老师们引导家长了解《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树立科学的育儿观;介绍幼儿园保教并重、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等特点,让幼儿喜欢上幼儿园,逐步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问题等。家访后,老师们对家访信息进行整理,以便入园后对不同的幼儿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家访活动,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家长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也有初步了解,家园携手同行,共建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