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检验检测中心举办第二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08-12 16:2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董梦鸽 张光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通讯员 董梦鸽 张光伍 东营报道

  8月11日上午,利津县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团县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萤火虫学堂专场,邀请利津街道文昌社区和凤凰城街道萤火虫学堂的29名学生和老师走进实验室,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食品安全专题PPT,采用卡通漫画和公益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相关食品安全小常识。随后,工作人员引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天平室、理化室、气相气质室等功能检验室。“这是什么仪器啊?”“为什么要把方便面打碎呀?”……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正在进行的膨化食品中水分检验的磨样环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提出很多问题。对此,检验人员一一作出解答。在理化室中,检验人员现场演示了“PH试纸显色”实验,并给每个孩子提供了亲自动手体验的机会,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PH试纸变色过程和亲手实验操作的乐趣。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了解书本之外知识的机会,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更直观、立体地了解到食品检测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