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三中学积极开展家访工作

2020-10-10 13:4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宋胜富 东营报道

  为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身心健康、学习状态和家庭环境等各方面情况,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沟通,密切家校联系,增强家校合力育人工作实效, 10月1日起,东营区第三中学全面开展了“庆国庆,心连心”主题家访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他们已经深入走访了300多个学生家庭。校长刘鑫,副校长王玉波也参与了家访活动。

  家访时老师们组成2-3人的家访小组,采用小组形式进行家访。家访中,老师与家长亲切交流,与学生亲密互动,交谈中对学生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个性特点、家庭成员、家庭教育环境等方面做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向家长反映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共同探讨了学生的教育问题,关注了家长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焦虑与困惑,建议家长耐心陪伴,用爱和陪伴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中学生活。

  老师们的暖心到访让孩子和家长们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工作,家校共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受访家长普遍表示,特别高兴老师能来家访,对家长和孩子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励,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对他的关心关爱,这对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孩子来说特别重要,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有,让家长和老师的联系更加密切,沟通更加顺畅。

  东营区第三中学每年都会开展类似的主题家访活动,通过家访,教师为学生和家长进一步宣传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教育理念,了解和掌握了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同,为今后的家校共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