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开展“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15 08:40: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孙淑娟 李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款 东营报道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0月13日,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来到山东省最早的农村团支部旧址所在地封庙村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3日下午,学校六年级新队员们整齐列队,来到大王镇封庙村团支部旧址,在这里为新队员们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活动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相信每位六年级的同学都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任杰故居、支部旧址、团史展馆,并留影纪念。

  通过建队节主题队日活动的开展,全校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节。这次活动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加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